咖啡館 最美女主播 辣媽 洗車男 郵局正妹 

單車環島DAY 6 高雄~嘉義
高度表:
經母校...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本日心得: 高度不是問題...問題在東北季風啊~~
右手邊是我老爸 他相當自豪地說自己年輕時也曾多次開車環島(果然大家年輕時的夢想都是差不多的~),左手邊看起來相當有台客風格的自然是我那不肖的老弟(居然說我單車環島這麼陽光的舉動是瘋子的行為...難道說他一天到晚坐在電腦桌前打電玩會比較好嗎 ~ . ~" ...不對盤!!)
從高雄出發後 今天準備到母校一遊去,看著沿路熟悉的景色 想起了十年前清純的我半工半讀 那一段辛苦的學生生活,讀了八年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學雜費...花了我不少錢啊~
相信如果同是嘉南的校友一定知道這是我們吃飯的地方 左手邊那棟是藥學系辦公室 也是我們合班上課的地方,中間的樓梯可以通往二樓中餐廳 社團 以及懷念的閱覽室 ,回到學校很多地方都沒變 只是運動場那頭多了許多建築物 挺熱鬧的,校內也有許多腳踏車專用停車位..
左手邊是學生蹺課最愛去的battery(日語發音)裡面供應各式餐點 重要的是位置夠大可供同學聚會聊天 打牌(著名的大老二...),右手邊是藝術家西餐廳 二樓是中餐廳....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左上角"外帶便當40元"幾個字...40元便當哪裡找....真是便宜 難怪電視常報導校外人士愛到學校吃飯 (不過我記得我的年代便當一個大概是35~40元,沒想到十年後沒有差距太大)
身後的水池是著名的熱門地點 ,專門在班上康樂活動或同學過生日時用來丟人下水的....水真的很不乾淨而且又滑,我想現在應該是嚴禁這種令人髮指的行為了吧!
這次我們是直接騎腳踏車進入校園,沒有被攔下來可能是因為校園內現在都允許騎車了吧!原本以為我們這樣的奇裝異服應該會引人注意,沒想到 學生大都一副稀鬆平常的樣子 倒是遇見以前的老師一直死盯著我們瞧,或許他覺得這個學生這麼老又面熟應該是以前教過的學生吧!為了避免尷尬 還是裝作不認識好了~(sorry了!老師...)
臨走前在學校對面的7-11麻煩一位同學幫忙拍照,也為我們兩個留下一個難得的合照一張~
今天目的地是嘉義,沿路一路平坦 但是 但是...挫敗感不減反增....那是因為可怕的東北季風 !一路沿著台19線逆風騎車,當時深深地感受到人....真的要順勢而為 不要逆天而行啊~途中經過台南縣的太子宮 其實我們根本也不知道這裡是不是著名的景點(不好意思!不常出門啦!)只是看見太子宮前有個太子路 加上店家打著太子麵線的招牌,我想這應該也算是景點吧!果然上YAHOO知識網查,是個景點沒錯 ^ ^"
是的.看似平坦的道路有什麼能耐打倒我們...有的~~只要加上逆風 一切的努力會在瞬間化為烏有,拼命的騎 時速還是維持在十幾公里而已,跟平常在一般道路將近三十幾公里的速度來比,在逆風中騎根本跟騎上坡沒兩樣,更慘的是上坡會有下坡補償,而逆風就僅僅是逆風而已...並不會變成順風啊~~~經過今天一路速度上的挫敗加上晚上騎到目的地嘉義長庚不斷地迷路(迷路是因為嘉義長庚周遭變化太大加上當地人報錯路...)心情受損,於是晚餐大大的犒賞自己飽餐一頓....最後結果是我又吞了一包"胃達樂".....胃炎又發作了~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冠玟 的頭像
    李冠玟

    bangkok

    李冠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