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 避暑 可藍 媽祖遶境 2010環法 

單車環島DAY4 池上~太麻里
高度表:
一早跟池上阿媽逛公園 遇見正在跑步 身上穿了一件花東三鐵字樣衣服的的牙醫師,他即將退休 也想要單車環島,只是他覺得要找到想要環島的伴並不容易 加上每個人的體能不盡相同可能會影響行進速度,我想如果我老公自己一個人環島應該會時間可以縮的更短吧!一路上還真委屈他在我後面龜速前進.....(我真的已經盡力了~~)幸好他一點都不在意,對他來說 我願意跟著他去環島就很不錯了!畢竟沒幾個正常女生願意累的半死 汗流浹背 又曬的整臉黑啊!
前一天的玉里慈濟醫院從建築外觀一看就知道,但是關山慈濟醫院外觀似乎跟一般小型醫院沒兩樣,既然經過當然要合照一張~
今天的行程是九天中最輕鬆的,為了慰勞這幾天的辛苦 到了知本當然得好好泡個溫泉,詢問過當地7-11店員之後,來到這間叫四面佛的露天溫泉 24小時營業...全票200元 此時正值中午所以人相當的少...
腳踏車當然一定要看的到的了,沒有了小橘跟小黑我們可是會欲哭無淚的,老闆原本是希望我們將車放在入口處就好,經過我們請求之下 加上客人又不多 老闆於是讓我們的車堂而皇之放在這露天溫泉之中,這樣一來不管我們怎麼泡都看的到 也安心多了~也順便將濕透了的車衣車褲晾在上面....
看看我的臉有多神清氣爽丫(都快變形了...)多天來的酸痛 在第四天有了舒緩的感覺,泡個溫泉比什麼酸痛貼布 噴劑都還要有用....(說到這裡 其實普拿疼肌立酸痛貼布比肌樂還有效喔~尤其是長時間的需要緩解酸痛~)
快到太麻里了,我的里程表也來到個人的首度999公里 (這包括之前騎的里程數..由此就可以知道我真的是新手~)不過到太麻里有三個相當大的坡度..真的還滿陡的,原本想說中午泡完溫泉 吃完飯 之後就是悠閒地騎到目的地,沒想到這三個坡還是讓我流了一身汗~~
到了到了...傳說中的金針山,那裡除了一粒大釋迦的標的物之外 路牌也挺可愛的呦~
坐在金針山前的7-11等待友人接應,過了那三個大坡之後 我泡完溫泉的滿足感慢慢在褪去中..無力中~~
等了好久 終於友人來了...騎著超小台的腳踏車來接應,他帶著我們往金針山入口走...一望無盡的上坡...難道他家住在山上嗎?我不要在騎上坡了!今天明明應該是最輕鬆的一天啊!後來才發現他家只是在山腳下而且是在我們剛剛停留的7-11店家附近 距離不到腳踏車速度兩分鐘...那我們剛剛等那麼久是發生什麼事?!@#︿%
我老公跟他那傳奇友人的合照..友人家就只在金針山下而已 是暫時租房子在當地工作,聽說他閒閒沒事會騎車到金針山上(13公里 1100公尺)路小又陡 ,當然不是那台小台的折疊車 而是另外一台比較高檔價值數萬元的公路車...有趣的是願意花錢在公路車上,但是他們家客廳卻只有一張小椅子 一張小桌子 一部小電視 一台小冰箱 一台小電風扇,如果有人坐在椅子上 ..那麼超過兩個人以上就得旁邊站著了..於是看到椅子坐也不是 不坐也不是...
借了台摩托車騎上金針山...突然發覺有動力的車子真好....任何上坡催個油門就上去了....上了金針山有如在仙境,雖然沿路只有幾朵金針花搖曳風中  但感覺雲霧繞山 微風彿臉 感覺還是挺棒的!
晚上吃了一餐當地和平飯店(其實是小餐館)有名的臘肉跟豆漿豆花..真好吃~之後開始幫小橘跟小黑做一次清理的工作,清鍊條 調變速 煞車 經過一夜的奮鬥之後 相信明天的南迴之行應該會順利一點~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冠玟 的頭像
    李冠玟

    bangkok

    李冠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