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我變小了(一)
作者:布布出處:布布之花間集
「即導師怎麼了?」大廳內,眾人竊竊私語的問道。因為今天是他們最高指導-一步蓮華要講課的時候。通常最高指導在講課前一刻還沒到時,他們早就躲在四周的柱子後面,看著美麗的即導師當場變成修羅。然後掄著平常是裝飾品,必要時則是出外綑一步大師,在內是揍一步大師的美麗好長鞭,滿臉佈著山雨欲來的美麗殺氣前去尋人。可是如今佛課早已過了二刻,可是即導師完全沒有想要出去痛打一步大師的跡象耶。而且即導師還一直對著昔日一步大師的蒲座失神。莫非…他們議論許久,猜測何時會發生的佛門最高等級相殺案終於實現了嗎?而且還是單方面的即導師去殺了一步大師。「今天,最高指導一步蓮華因故而不能前來,佛課暫時停止。」善法天子終於開口說道。眾人看著善法天子沒有多作任何解釋的起身離開。「我們…要去幫一步大師收屍嗎?」..... ..... ..... ..... .....善法天子回到自己的居房。看著被單上有蠕動的跡象,立刻碰的一聲把門關上,並且刷刷刷的拉下所有竹簾,不讓任何人有可從外頭看進來的跡象。「善法,我好餓。」一步蓮華努力的從被窩裡爬了出來。「襲滅,你可以不要那麼鎮定的喝著茶嗎?」善法天子看著正安然坐在床頭,捧著不知打哪來的小竹杯喝茶的襲滅天來。「不然你要吾像一步一樣嗎?」襲滅天來放下竹杯,指著壁上剛被棉被遮掩住某人的傑作。善法天子無言的看著那壁已被某隻傳說中佛界最高指導隨手塗鴉塗得滿滿的牆壁。一陣的小竹條閃光之後,善法天子不理會那個正趴在枕頭上踢腿假哭的一步蓮華。將襲滅天來面前的小竹杯重新勘滿了茶水後,開口問道:「你打算怎麼解決?」善法天子永遠記得他們是天方破曉時進到了自己的屋子。夜半或天明時被一步蓮華闖進屋子裡,順帶帶上一隻他隨手撿來的動物都是正常的。但是像今早那樣,兩隻小小的,大略是自己掌心大小的小人進到了自己的屋子。忘不了當時,自己一見到那兩隻躍在桌子上跟自己見面時,一步還很沒自覺的對自己揮手說”小善,我有準時回來參加弘法會哦。不可以再拿鞭子追我了。”去他的準時回來!一步現在變成那麼小,是怎麼參加弘法會?自己整整石化了一刻才恢復過來。「你…平常撿一些奇怪的動物回來就算了…你這次還給我玩到變成這麼小隻才回來?」怒氣爆發,才抽出掛一旁的鞭子,才赫然想起一步已經變小。這一鞭抽下去,人都不知飛哪去了。「小善,我們可是中了暗算的。」一步蓮華正經八百道。自己挑高了眉。「暗算?」因為按照以往的經驗法則,雖然不是沒有人想暗算過一步蓮華,但是不知道是一步運氣太好還怎樣,通常都是陷害者自身去中了暗算。「是中了暗算。」襲滅天來開口證實了一步蓮華的話。「是中了何人暗算?」自己皺眉問道。「小善不公平~我說你不相信,阿來一說,你就信了。」一步蓮華在旁邊抱著棉被的一角嚷嚷著。「因為按照你以往的經歷,讓吾很不能相信。」善法天子面無表情的說道。「那時一步與我在一起。就突然出現了幾個身著怪異服裝,頭戴著一個圓型水缸的人物出現。手上都拿著一把很奇異的武器,那武器前端對著我與一步發射出一陣白光後,我倆就變小了。我倆是趁亂逃跑的。」聽完襲滅天來的話完後,自己陷入深深的思考。把圓型水缸戴在頭上?是何方民族有如此風俗?「在逃走前,我跟阿來還有聽到他們說,我們不是他們第一批變小的人。」一步蓮華一蹦一跳的蹦到了襲滅天來的身邊,在他身旁坐下說道。善法天子看著襲滅天來點了點頭。再看了看桌面上僅有他巴掌大的兩人…
唉…他頭好痛…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冠玟 的頭像
    李冠玟

    bangkok

    李冠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